月映寒星稀

在没有星星的夜晚点灯

【GGAD】《长夏》 04.晚安

Summary:决战胜利后,阿不思邓布利多来到了18岁那年的夏天,那时他还没有血盟,一切尚未成定局。

———————————————
04.晚安

盖勒特被赶走了。


 阿不思回到自己二楼的小房间,翻出牛皮纸开始写日记。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论文,他现在都没有心思去写——他也写过一遍了,再写也不过是从脑子里复制粘贴,等到无聊时再做就好了。


 “第一天。和阿不福思的关系稍有缓和,和盖勒特……毫无进展。”阿不思忽然不知道应该怎么继续往下写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盖勒特那双眼睛……该死的,刚才他为什么要盯着他看?“盖勒特还是那么迷人。”手不受控制地写下这么一句,立刻又被主人用力划掉了。阿不思想到刚才盖勒特向他认错,不由得脸颊发烫。


 梅林的胡子啊,别再折磨我了。阿不思趴在书桌上嘀咕着。让盖勒特·格林德沃赶紧远离我的生活吧,越远越好,最好断得一干二净。


 再这样下去,即便明知盖勒特是条毒蛇,阿不思也会心甘情愿地再被咬一次。


 阿不思不打算继续写日记了。他需要找点乐子来分散他的注意力。


 房间二层安静极了。阿不思在霍格沃茨任教太长时间,早已经习惯了热闹的环境,突然到了这种安静的地方反而觉得浑身不舒服。他在小小的房间里走了一圈,选择拿起自己的魔杖。吹熄了蜡烛,房间陷入一片黑暗。


 “呼神护卫。”


 凤凰形态的守护神展开翅膀绕着阿不思飞翔,经过的地方撒下星星点点淡蓝色的亮光。它飞过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将这里照得通亮。阿不思坐在床边看着自己的守护神,嘴角不由得微微上扬。他想到了他的朋友,那只美丽而忠诚的凤凰福克斯,总会陪伴在他左右,好像能获悉他的喜怒哀乐……那是他艰难岁月里少有的一点欢乐来源。阿不思静静地看着,眼睛里流落出温和的光。


 凤凰在屋子里转了几圈,落在了阿不思的书桌上。它仰头看了看阿不思,得到允许后便一下子从窗户飞了出去。


 阿不思不知道他的凤凰去了哪里,大概只是出去透透风。出于一种不那么明确的情愫,他没有立刻切断魔法的供给,而是放任他的守护神流窜在外。他的凤凰一向很聪明,首先绝对不会让自己被麻瓜看见。至于它想去干什么…这无所谓。


 等到他的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阿不思悄悄下了楼来到了卧室。推开卧室的门,自己的小妹妹睡得正香。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给阿利安娜掖好被角,一转头却发现阿不福思站在门口。“嘘”阿不福思对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我没想到你会来看她。”等到阿不思关好了卧室门,阿不福思小声对他说,双手扣在一起显得有点局促,“你抢了我的活……当然不是在责怪你。我是说很难得你能这么关心她。”


 “我知道。抱歉,之前是我的错,太过自私,一直没有照顾到你和安娜。”阿不思垂下眼睛,语气柔和,“希望我的补救还有用。”


 “这才像个哥哥。”阿不福思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嘴里嘟囔了一会,“……但我可不需要你的照顾。你只要照顾好阿利安娜就行……”


 阿不思轻笑,拍了拍阿不福思的肩膀:“晚安,阿不福思。”


 阿不福思没有回答,沉默着离开了。阿不思知道他只是不好意思。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阿不思站在沉寂的房子中,按照记忆在黑暗中前行。他想自己很快就能拥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了,到时候圣诞节就会有人给他送羊毛袜子。


 邓布利多家的房子陷入一片黑暗,而相隔不远的巴沙特家却仍是灯火通明,更准确地说是二楼灯火通明。盖勒特正在熬制魔药,白天的事让他有很大的挫败感,导致他现在精神极度活跃,一点都不想睡觉。


 “难道我还比不过那头蠢猪吗,”他一边嘀咕一边往坩埚里加入两小勺蜘蛛眼睛,顺时针搅拌了三圈又逆时针搅拌一圈,“阿不思是怎么了,他不应该有这样的反应,他怎么能对我用缴械咒……完了!”他好像搅拌得太用力了,药水由本应有的深蓝色变成了黑色。这一锅魔药又失败了。


 “阿不思是不是不喜欢我了?”盖勒特显然没有真的把心思放在魔药上。他随手施咒清洁了坩埚,开始准备下一次尝试。“这不可能。我的魅力绝对比他那个蠢货弟弟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问题出在哪呢。是因为他不够热情?不可能,他看出来阿不思在拒绝他亲密的举动了。或许他应该对阿不思的蠢货弟弟…哦不,他的家人友好一点。可这又不能怪他,谁让巨怪…不对,阿不福思一见到他就大发脾气的,他当然要反击。盖勒特很郁闷,于是手一抖又报废了一锅魔药。


 ……好吧,他不熬魔药了。今天的坩埚可能对他有什么意见。盖勒特把东西收进箱子,坐在书桌前想写点东西。他捻着笔,无意识地在纸上重复写着“我被阿不思讨厌了”和“阿不思不可能不喜欢我”。


 直到从窗户飞进来一只凤凰守护神。


 “凤凰形态的守护神?”盖勒特丢下手中的笔,把纸揉成一团丢掉,精力全集中到了眼前不请自来的客人上。凤凰似乎很放松,绕着盖勒特飞了好几圈,然后落在他的肩头,用自己不成实体的冠羽去蹭他的脸颊。


 “你是从哪来的?”虽然无法真正触及,盖勒特对于它的亲近还是多少感到有点惊讶。守护神仰起头看着对面完全沉寂下来的邓布利多家,无言给出了它的答案。“你的主人是阿不思?”它点点头。


 “难以想象…阿不思的守护神居然是一只凤凰…”盖勒特在脑海中一遍遍想象那个有着一头红发的男孩,他正毫无顾虑地冲自己笑着,明媚灿烂,如夏日中正午的骄阳。是啊,守护神是凤凰,因为他自己原本也是个像凤凰一样火热而骄傲的少年。


 都怪该死的凤凰,现在他更想去找阿不思了。


 “我之前没有守护神。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什么快乐的记忆可供回忆。”凤凰从盖勒特肩头跳到书桌上,歪着头似乎在听他说话。盖勒特沉默了一会,拿起了自己的魔杖:“但或许我可以现在试试……猜猜它会是什么呢?”


 “呼神护卫!”


 一点蓝光从杖尖冒出,先是忽明忽暗地闪烁,而后便越来越明亮刺眼,螺旋状的光芒盘旋而上。盖勒特睁大了眼睛,这是他第一次成功,而且刚才他一直在想阿不思……光芒慢慢汇聚在一起,逐渐成形露出轮廓,非常小的一团,大约只有他半个拳头大。盖勒特在他看清守护神的第一时刻断开了魔力供给。光芒消失了。


 “……不可思议。”盖勒特脱力一样靠在椅子上,语调愉快的对凤凰说,“你不许告诉别人它是什么,不然就把你去喂摄魂怪。”凤凰不满地闪了闪翅膀,表示它并没有看清。见盖勒特不再说话,凤凰又绕着屋子飞了一圈,就从窗户离开了。


 看着凤凰飞回了邓布利多家的房子,盖勒特不禁失笑。他现在稍微有点困意了,不过他认为自己应该在睡觉前再干一件事。他熄灭了屋子里的灯,在适应黑暗的过程中试着平复着呼吸,尽量让自己放松些。尽管如此,他握魔杖的那只手的手心仍然浸满了汗水,心怦怦跳得厉害。这可能比较危险,但盖勒特无法控制自己想这么做了。他现在要去找阿不思,立刻就去。


 “幻影移形!”平安落地,看来没出什么差错。


 盖勒特看着眼前睡熟的少年——很明显他睡得并不安稳,双手攥在一起,额头沁着细小的汗珠,脊背弓起,整个人缩成一团。刚才的凤凰停伏在他身边,望了盖勒特一眼,霎时间碎成点点蓝光消失了。


 下次要给他带点安神的魔药。盖勒特想着,俯身在阿不思额头落下一吻。他想到方才自己的守护神,不禁头脑发热,呼吸略微急促。


 “晚安,阿尔,祝你好梦。”他低声说,停顿后又补充了一句,“梦里最好有我。”


 盖勒特的守护神是一只丑陋的小凤凰。


—————————tbc.————————

猜的。我也不知道盖勒特的守护神是什么。

……金色大鸟?(?)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