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映寒星稀

在没有星星的夜晚点灯

【GGAD】麻瓜也要有巫师的样子

*平行世界中的麻瓜格林德沃(已复婚)一觉醒来穿越到巫师世界,发现自己和邓布利多竟然又离婚了。

*时间线大概小动物2以后。

*其实就是个GG追妻火葬场复婚爽文。

*沙雕预警 ooc预警 6k+一发完

——————————————————

01.

柔软的床简直就是陷阱,早上能自动起床的人一定都是工作狂——就比如邓布利多。该死的,他讨厌死邓布利多教的那些小鬼头了。昨天晚上居然还有人给他发论文,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简直罪该万死。

格林德沃如是想着,脑子渐渐因为怒火变得清醒起来,瞬间想好了一百种“收拾斯卡曼德还能不被邓布利多发现”的方法。之后他满意地微笑,翻身用手臂打捞身边的人。

他想给邓布利多一个早安吻……不,不能称之为早安吻,它就是个实打实的吻。趁邓布利多还没醒,格林德沃可以尝试这么做,运气好说不定还能成功触发晨间运动,让他晚点去学校见臭小子们,给今天一个美好的开始。想到这儿格林德沃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要笑出了声。

……………等会。

格林德沃的臂弯空空如也。

最后一点困意立刻消失殆尽,他慌慌张张睁开眼睛一把掀开被子——宽敞的双人床上除了他自己以外什么都没有,而他左手边位置上的床单平平整整,一点没有被躺过的痕迹。

脑海中一级警报拉响,他用最快的方式下床,趴下向床底张望:黑漆漆的,没人。不仅没人,看样子还很干净……什么??

格林德沃这才注意到房间里的摆设和自己家中截然不同。虽说他喜欢张扬的家具,但顾及邓布利多,婚后他把家具都换了个样——哪是像这里,酒红色和深蓝铺天盖地,窗帘厚得可以当被子,连衣柜角都刻着繁杂花纹的?

但他还是他没错。格林德沃站在穿衣镜面前掰着自己的脸看上看下,反复确认之后得出结论,的确是他自己。然后他开始考虑被绑架的可能性,但穿好衣服之后又否决了这个想法,因为没有人会把被绑者的喜好摸得这么透彻。他对自己这身行头感到很满意。总之不管是什么原因,他等会一定要夸夸这里的主人很有品。

他绕着房间走了一圈,又在床头发现了一根细木棍,上面鼓起一个个瘤疤,丑得非凡。接触到它的一刹那,他条件反射性地想起了许许多多的魔咒,并且心头一热对着窗帘施了个“烈火熊熊”。

哦吼。

还好他的记忆库里还有个咒语叫清水如泉。

……

嗯?魔法师?

格林德沃终于意识到了这个被自己忽略的设定。


02.

格林德沃的早晨过得一点也不快活。

魔法师的设定没有带给他过多的惊慌,魂穿这种小说他也不是没看过,继续好好活着就行了,何况那些咒语他也都记得,没什么难的。

但是接连碰到的几个人给了他很大的打击。

第一个是文达·罗齐尔。

当格林德沃像往常一样跟她说早安(当然他不知道为什么文达会在这儿),走过去拍拍她的肩膀冲她微笑的时候,文达很明显地愣了一秒,紧接着发出一声压低的尖叫,捂着脸半天才回答:“早上好,老大。”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格林德沃觉得自己的耳朵出现了问题。她刚才叫自己什么?

过于震惊的格林德沃只能看着文达强忍着笑快步离开,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大概理了一下思路,文达是他的手下,文达在这里,那他不就是……

……好!他盖勒特·格林德沃真有品!

但紧紧短暂的畅快之后,格林德沃就拥抱了一大堆他搞不懂的东西。比如奎妮来告诉他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陷入自闭状态只因为他那只凤凰又跑丢了,魔法部抓捕了柏林分布的圣徒集体云云。后面的事格林德沃基本没听进去。他只有两个问题:

第一,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是谁???姓邓布利多????邓布利多!!!!!!!这个邓布利多是那个邓布利多吗???!!!阿不思·邓布利多到底去哪了?!!!!!他有孩子了?????

第二,奎妮难道不是阿不思的学生的朋友么?之前她感情受挫,阿不思还安慰了她一个多小时。对此格林德沃印象深刻,因为原本那天晚上邓布利多要和他约会——占邓布利多时间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庆幸的是奎妮情商还比较高,知道格林德沃之后就经常给他们的感情推波助澜。

奎妮说了一会就停下了,看着摸不着头脑的格林德沃面色复杂:“老大,您不是失忆了吧?”

什么叫失忆,明明压根没有忆。格林德沃微笑:“我很好。所以邓布利多在哪?”

“您是指奥睿利乌斯?”奎妮听到他内心疯狂叫嚣的名字是阿不思·邓布利多,不过她不太敢相信,也不愿意承认。

“当然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压下怒火,“那个——没关系,奥睿利乌斯,我可以先去见他。”

没有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早晨,格林德沃过得一点也不快活。

奎妮面露不忍:“或者考虑先去用早餐?奥睿利乌斯大概还没起床。”读取到的信息量有点大,她现在迫不及待地想逃离格林德沃了。

格林德沃点点头,虽然他很想说——没有邓布利多的早餐吃不吃无所谓,但还是乖乖跟着奎妮去了餐厅。


03.

奎妮见到文达时,对方整个人都冒着粉红色泡泡。很难想象这么干练飒爽的女人也会有这副样子。

“发生了什么?”

“你不觉得——老大今天——特别迷人么?”文达摆出快要窒息的表情。

奎妮尴尬点头,同时觉得世界上大概就剩下她一个正经人了:“…可能。”

“你觉得是什么让他今天如此的——不同寻常?”

她冷静给出自己无比确信的答案:“阿不思·邓布利多。”

文达:…………


04.

呵,好一个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冷眼看着男孩摆弄自己的凤凰,目光吓得对方连着打了几个激灵,奎妮不得不在旁边小声提醒:“态度温和一点,你会吓坏他的。”

这不就是隔壁邻居家的小锅盖头克雷登斯·拜尔本吗????格林德沃脸一阵黑一阵白,难不成他是邓布利多的私生子……?

阿—不—思—邓—布—利—多—你—到—底—干—了—什—么——!!!

格林德沃现在的表情之丰富简直可以去演哑剧。克雷登斯安静旁观,奎妮在崩溃的边缘反复横跳。她完完全全确认自己的老大失忆了,而且很想告诉他——克雷登斯明明就他妈是你搞出来的!!关邓布利多什么事?!

还有,她再也不想听到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名字了。

“老大,”她不堪折磨说道,“您告诉他说他是奥睿利乌斯·邓布利多!他的原名就叫克雷登斯·拜尔本!”

“我还说什么别的了吗?”格林德沃将自己杀人的目光转向她。

“您说邓……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他哥。”

“哦。”他沉默半晌,最终深沉地抚上克雷登斯的肩膀,“很抱歉,孩子,之前是我记错了,阿不思怎么会是你的哥哥呢?”

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错觉,奎妮和克雷登斯都觉得格林德沃这句话说得有些咬牙切齿。

“他是你爸爸还差不多。”

此话一出,全场安静如鸡。格林德沃在一片寂静中慢慢悠悠地晃出了房间。

克雷登斯真的要哭了。


05.

一大早邓布利多就又收到了一大堆信。其中包括魔法部寄来催促他收拾格林德沃的,报社向他进行采访的,还有一些不认识的巫师来言语攻击他说他是个懦夫的……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他大致翻了一下,连信封都没拆就一股脑扔进了壁炉。

然而一封印着烫金花纹的信引起了他的注意,并赶在火苗烧到信封之前把它救了下来。信件的署名是奎妮·戈德斯坦恩,邓布利多对她稍微有点印象,巴黎大战之后纽特跟他提起过,一个投靠格林德沃的姑娘。这还没过多久,她怎么会想给自己写信?邓布利多皱眉,会不会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出于关心,邓布利多拆开了信封。

他立刻听到了奎妮又甜又软的声音:“邓布利多教授,很抱歉打扰到您。”

声音正常,看来没什么大事。邓布利多想。

“我现在已经快要被老大逼疯了求求您抽空来看看他吧!!!好几天了我真的真的真的受不了他时时刻刻念叨您的名字了我快听吐了!!!”

然后奎妮深深吸气,声音似哭非哭。

“还有一个问题。”

?邓布利多被女孩前后天差地别的声音震惊了。

“克雷登斯——他到底是不是您儿子?!”

??????

邓布利多无比疑惑。

克雷登斯为什么会是他儿子????

不是,格林德沃疯了为什么找他????

他沉默,顺手给信纸送了个燃烧咒。果然就不应该看这封信,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以后早上送来的信一律直接烧掉。

距离上课还有好一阵子,邓布利多思前想后,决定先给奎妮写封回信。出于礼貌,也是因为他不想不明不白的结束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

拿起羽毛笔的一刻,邓布利多又犹豫了。奎妮的信太过于无厘头,他甚至想不到回信的开头怎么写。作为对手,他应该有气势一点……但就内容,嗯……嗯,内容就随便吧,可能开门见山比较好。

于是回信简明扼要。


致奎妮·戈德斯坦恩小姐,

克雷登斯·拜尔本不是我儿子。

据我所知,邓布利多家并没有这个人,如果是格林德沃这么告诉你的,那极大可能只是他为了今后利益考虑而编造的谎言,不必当真。

另外,麻烦您转告格林德沃,让他不要胡搅蛮缠。

对您的遭遇深表同情。

阿不思·邓布利多


06.

收到信的奎妮洞察一切。

呵,男人。口是心非的家伙。

她转手哄克雷登斯去了,顺带感叹还是自己家雅各布好啊。


07.

格林德沃对魔法界的记忆在慢慢恢复。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三四天,除了打坐就是冥想,终于快集齐原主记忆了。

然后他现在就超级想骂人。

先想骂自己。

打完架就跑,几十年杳无音讯,一回来就跟邓布利多干架,在外面搞得热火朝天居然都不知道私底下偷偷给人家递小纸条缓和关系。格林德沃的脑子真是被伟大的利益啃得一点不剩。

妈的都到这会儿了还没复婚,没用,呸。

接下来骂斯卡曼德。

为什么这小兔崽子到了魔法世界还是阴魂不散地缠着他和邓布利多不放?还敢来偷他和邓布利多的血盟?斯卡曼德看来不想活了。

还有邓布利多。他那么喜欢教学生吗?

格林德沃气呼呼,重新考虑起“在邓布利多不知道的情况下收拾斯卡曼德的一百种方法”,并认真给它们排了个表。

他必须把纽特·斯卡曼德这个复婚路上最大的阻碍先除掉。

做完这件事,格林德沃又开始思考如何风度翩翩地向邓布利多求和,而且自己还能一点不丢面子。最终他决定先给邓布利多写信,毕竟邓布利多最喜欢自己一手漂亮的花体。

格林德沃洋洋洒洒写下一整篇情话,得意洋洋交给猫头鹰送走了。

偷窥了全程的文达内心如大海波涛汹涌。等到她终于整理好心情推门而入时,格林德沃正在傻笑。

文达差一点儿再次失去控制面部表情的能力:“老大,今天有什么任务么?”

格林德沃沉思一秒,然后冲文达绽放迷人微笑。

“全面追踪纽特·斯卡曼德。”

决定了,不把斯卡曼德搞死他就不姓格林德沃。


08.

对于纽特的到来,邓布利多还是略微有些意外——他可从来不会主动拜访自己。他看了看面如菜色、可怜巴巴、紧紧抱着嗅嗅的纽特,悄悄给自己的茶里多加了两块方糖。

“邓布利多教授,我真的不想来打扰您。”纽特欲言又止。嗅嗅在他怀里挣扎着,一双小眼睛瞄准了桌上的茶匙就要扑过去。

邓布利多把茶匙收进柜子,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但是我也是真的——真的快活不下去了。”他痛苦地叹气,一副虚脱的样子。邓布利多挑眉,他没明白纽特的意思。

“最近?圣徒似乎没什么大动作。”魔法部甚至都不怎么来催他动手了。

“是没什么大动作。”纽特声音渐渐微弱,“该有的大动作都搁在我身上了。”

“什么?”

“一个月的时间,我换了快四十个城市居住,平均下来每个城市停留不到一天……就这样他们也能找到我。”

“然后?”

“每次都能见到格林德沃。”他一副“你懂吧”的眼神,看得邓布利多内心甚至产生了一丝丝愧疚之情。

每次都能看见格林德沃,那还真够惨的……邓布利多默然,既而又往茶里加了一块方糖。

“所以你是……”

“来霍格沃茨避难。”他挠挠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我想他应该来不敢直接闯进霍格沃茨。过了这阵风头就好,到时候我可以回美国找蒂娜。”

邓布利多不语。他还真不敢保证格林德沃会不会闯进霍格沃茨。世界上没有哪儿是他不敢去的。

事实证明,最了解格林德沃的人还是邓布利多。


09.

糟糕,他怎么会睡过头呢——错过了一节黑魔法防御课,还不知道要出什么乱子。

邓布利多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在楼梯间穿梭,却发现今天的霍格沃茨意外的冷清。他先去黑魔法防御课教室看了一圈——很好,没有人,极大可能性是出事了。然而还没等他想到学生们可能在哪,他就收到了校长点名请喝茶的消息。

校长室里还有一个人——纽特·斯卡曼德,正苦着脸窝在小沙发里。迪佩特校长看到邓布利多后立刻起身迎接,给他倒了一杯茶。邓布利多注意到他往里面多加了几块糖。

“我很好奇你早上去哪了,邓布利多教授。方才格林德沃来过,和这位——纽特·斯卡曼德打了一架。”迪佩特校长好像一点也不生气,乐呵呵地笑着,眼神在邓布利多和纽特身上来回流转,“制造了爆炸……不必担心,学生们都没事,现在正在礼堂。”

邓布利多尝了一口茶,甜度正好:“很抱歉,我今天睡过头了。”他眯眯眼看了看这位校长。

“好吧,看来你还不知道。格林德沃是伪装成你的样子混入学校的。幸亏——斯卡曼德先生发现了他。”迪佩特校长依然笑得慈祥,目光在纽特身上滞留了几秒。

“格林德沃发现了我。”纽特小声说道,语气里说不尽的委屈。迪佩特校长又往他身上看了两眼。

“他怎么发现你的?”

“他来找我聊天——当然是用邓布利多教授的样子。”

“那你居然识破了他的伪装?没想到你在变形术上还有研究。”

“不。”纽特的声音越来越小,“我本来没觉得有问题,直到他说:'你可是我最喜欢的学生'。”

邓布利多面部一僵,刚喝下去的茶差点喷出来。

纽特闭上眼睛,看样子是想起了什么痛苦往事:“两次了,因为这事我识破他两次了!第一次在美国他问我'邓布利多为什么那么喜欢你'……还有上次在巴黎。他就跟我过不去么?!我真的不是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

“纽特,我其实还是很喜欢……”

“不,邓布利多教授,求求您别再喜欢我了。”瞎说八道,你才不会让最喜欢的学生去帮你干掉格林德沃。你就是想弄死我。纽特生无可恋。

邓布利多哑口无言,迪佩特校长似笑非笑。

“好了,邓布利多教授,我已经给您添了足够多的麻烦。”纽特拎起自己的小皮箱,“我立刻就出发去美国找蒂娜,也麻烦您以后尽可能别——别拉我说悄悄话别再往我兜里揣卡别跟别人说我是您最喜欢的学生了!”他一口气说完,觉得自己有点虚脱。

“我知道了,孩子。以后会注意的。”邓布利多深沉地拍拍他的后背,目送他离开校长室。


10.

“斯卡曼德先生可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啊——”迪佩特校长笑眯眯,脚步轻轻走到邓布利多身后。

“……我应该夸你的变形术炉火纯青,还是讽刺你演技太差?”邓布利多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态度温文尔雅,“所以迪佩特校长去哪了,格林德沃?”

被识破了伪装的黑魔王不慌不忙解除身上的咒语,脸上的笑容一点也没有褪去的意思:“那个老糊涂?相信我,他好得很,或许做梦正香呢。”

“你来霍格沃茨干什么?”

“干——你。”他停顿了一下,“顺便彻底收拾走可恶的小动物爱好者斯卡曼德先生。”

“那你现在可以走了。”

“很抱歉亲爱的,但我还有主线任务没做。”格林德沃按着他的手腕压在校长办公桌上,另一只手扯开了他的领带,“说说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邓布利多试图去拿自己的魔杖,可惜刚好被格林德沃卡住了抽不出来。“很简单。没有人会往茶里加那么多糖——除了我。而霍格沃茨很少有人知道这个,迪佩特校长就更不清楚。”

“没错,继续?”格林德沃笑得极其张扬。

“迪佩特校长认识纽特,他绝对不会称呼纽特为'斯卡曼德先生'……”邓布利多说不出话了。

格林德沃极其讨厌邓布利多这种时候说起纽特,而他选择身体力行地让他闭嘴。

邓布利多被吻得迷迷糊糊的,但至少还清楚地知道这是在校长室,极大可能马上就会有人进来看到他们——纠缠在一起。然后明天预言家日报的头条就会变成“一切都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阴谋”。

他想赶走格林德沃,无奈几番尝试下也没能把魔杖从长袍内侧掏出来——不过他想到了另一个更简单可行的方式。

还可以顺便发泄一下自己这么多年来积压的怒火。


11.

第二天。

早餐时刻安静得不太正常。阿伯纳西不停对着文达挤眉弄眼,克雷登斯是不是就抬头望望奎妮。除了格林德沃,没有一个人真的把注意力放在享用早餐上。

引起他们关注的原因很简单——格林德沃今天心情无比舒畅,舒畅到他走路的时候甚至哼着小调——更加引人注目的是,他一边脸青紫的眼眶。

是的,格林德沃被打了。而且还那么高兴。

“老大昨天干什么去了?”阿伯纳西凑到两位女士身边,用自己最小的声音问道。文达假装没听见,而奎妮表现出纠结的神色。

“…去了…霍格沃茨。”她艰难地说着。请原谅她还没从刚才看到的东西中缓过神来。

阿伯纳西发出一声夸张的感叹,文达在他胳膊上狠狠掐了一把。

“去刺杀邓布利多了?”他被掐得惨叫,随后望着众人难以言说的目光不解。刚又开口想问,就突然感觉肩膀被什么尖尖的东西扎上了——一看给他吓了个魂飞魄散,那个尖尖的玩意居然是老魔杖尖。

“跟你有什么关系?”格林德沃态度冷漠,“我昨天才得知,我写给邓布利多的信都没到他手上。你知道这事吗?”

阿伯纳西瞬间闭嘴,他可不想格林德沃手一抖送他一个索命咒。

众人的目光集中到格林德沃——准确的说是他青紫色的眼眶上。

格林德沃清了清嗓子:

“从今天开始,圣徒改任务了!”

他脸上忽然飘起一抹不太正常的红晕。

“想办法跟魔法部索要阿不思·邓布利多!”

……

众人默。

“恋爱中的男人啊。”奎妮感叹。

她还是赶紧回家跟雅各布过日子吧。

———————————————

麻烦各位圣徒见到GG帮我说点好话,

我暂时还不想被煤气灶烤至两面金黄……

(毕竟没有泡到邓校我不甘心)

拜托了,谢谢好心圣徒(拱手)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