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映寒星稀

在没有星星的夜晚点灯

【GGAD】预言

很久以前写的。

用了GG预言能力设定。还有里面那个图书馆什么的地方是我瞎扯的,求轻喷。

——————————————————

白光闪闪,图书馆里只能听见一个人沉重的脚步声。邓布利多提着灯,另一只手握着魔杖指挥书籍归位。刚才有几个高年级的孩子在宵禁后偷偷跑来禁书区被他发现了,不过他不是费尔奇,只是让他们小心点赶紧回休息室,毕竟现在时局混乱……

“哗啦。”

一阵锁链声响起,在安静的图书馆中显得格外刺耳。邓布利多向声音来源的方向看去,那里尽是漆黑,看不见任何东西。最后几本书也被放好了,他又回头给读书馆的大门施加了几个锁咒,才吹熄灯,缓缓向声音来源的方向走过去。

挪开面前高大的书柜,邓布利多站在了空旷的天台上,他知道图书馆后面有这样一个地方,他之前还经常来这里……外面冷风呼啸,吹起了蒙在角落里厄里斯魔镜上的布料。天台中央有座雕像,同样被蒙住,灰白色的布垂落在地面堆叠起来。邓布利多注视着雕像,半晌后选择绕过它站在了厄里斯魔镜前。他扯掉盖布。镜子里还是那幅熟悉的景象,这使他变得神色越发复杂呼吸发紧。

深红色的头发垂在邓布利多肩头,呼吸的空气中浸满了寒冷。锁链的声音再也没有响起了。他沉默着握紧了自己的魔杖。突然,邓布利多转身,杖尖稳稳地指向那尊雕像。

“出来,盖勒特·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向前迈出一步,眼神决绝泛起冷冽寒光,“你故意的?今天还不是约定的决战日期。”

“别来无恙,邓布利多。”格林德沃从雕像里走出来——或者说那尊雕像就是他,老魔杖的杖尖同样指向邓布利多,“怎么,宵禁后还在学校里走动,不怕被教授发现而扣分么?”

“幽默水准真差。”

“呵”格林德沃发出一声嗤笑,悠闲地掏出接骨木魔杖在周围无声施下屏蔽咒和静音咒,然后将其收起别在腰间。他金色的那只眼睛闪了闪,神态似笑非笑,“一定要撑着那副腔调说话吗,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了……”

爱人。”

格林德沃张开双手,微笑的样子似乎是在嘲讽对方转瞬即逝的慌张。

“别执着地拿着那根魔杖了,阿不思。血盟还没被毁掉,你知道那些蠢魔咒对我没用。”格林德沃刻意咬重了“阿不思”这几个音,片刻停顿后用更加冷静的语调继续说着嘲弄的话,“但愿你能成功找到销毁它的方法,否则他们就只能在决斗中看到我们做爱了。”

“他们会看到他们以为的救世主、唯一能打败我的人会以什么样的姿态跪着求饶——”

“够了!格林德沃!”邓布利多上前拽住了他的领口,“如果你来霍格沃茨只是为了羞辱我,那么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你究竟——”

“当然不是,我的爱人。”格林德沃握住邓布利多抓着他领口的手,邓布利多却在被触碰到的一刹那像被火烫到般立刻松开又退后几步。格林德沃似乎想说什么,刚想开口又把嘴闭上了。他围着邓布利多转了几圈,最后选择停下脚步望着厄里斯魔镜。紧接着他说出了一句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听说这面镜子可以展现出人内心最渴望的事物,德姆斯特朗可没有这种……”

“只有内心迷茫的人才会选择它,为了它而闯进霍格沃茨真不是个明智的决定…”

“哦,你说得没错,阿不思,但别总是用那副令人恶心的腔调,我又不是你的学生。总之大战在即,毕竟我早就知道……那么所有做法都可以当作战前准备。”格林德沃抚摸着下巴。说到最后他犹豫了一会,不过不难听出他的语气转了个调,成功掩盖了他原本的意思,“邓布利多,我已经胜卷在握了。你最好考虑考虑输掉后怎么沦为阶下囚。有老魔杖…我怎么可能输?”

“盖勒特·格林德沃,如果你以为这样能威胁到我,你的想法还真是天真。况且你认为这些年我教书就不比你在外面为非作歹了么?”邓布利多厉声道,“魔杖只是千万个因素中的其中一个,力量不是衡量世事的标准。”

“你比年轻时愚蠢了不止一丁半点,看来博格特早就把你的脑子吓坏了。不过也对,从我看见那个可恶的小斯卡曼德就料到……”

“彼此彼此,格林德沃。而且你曾经输在纽特手上,你只是在回避你的失败罢了。”

“我真讨厌你这样。纽特纽特纽特,你的脑子里就不能装下一点除了学生的事情吗?学校的破事让你的脑子在往巨怪的方向发展。”格林德沃说,抽出魔杖点了点厄里斯魔镜,让一旁的布飞起来把它盖住。他有点不耐烦。

“比如说?靠意念送你去魔法部束手就擒?”

“那我一定会在第一时刻拆了那儿的。”

“…你到底想干什么?”邓布利多开始头疼。

“哦…想知道我在镜子里看到了什么吗?”

“你说了我也不会相信的,格林德沃。我又看不见你在镜子里看到的景象。”

格林德沃表情明显僵硬了一下。但他很快就调整过来,右手松松拿着魔杖,身体站直,重新摆出原先那副高贵不可一世的态度来。

“说起来真有趣,我看见你——阿不思·邓布利多从高塔坠落,眼神空洞地望着天空,手中没有魔杖,像个破布娃娃似的坠落在地上。”他说着,嘴角笑的弧度越来越大,看样子非常喜悦,“有很多人为你哭泣着哀悼——你死了,这真是个令人愉快的消息。”

格林德沃放肆地大笑起来,眼角泄露出无限的怨恨与嘲讽,好像用眼神就能对邓布利多施下索命咒一样。

“你死了!愚蠢地向个麻瓜一样死了!就为了那些无能的废物!呵,你一直到死了都不悔改!不可救药的糊涂虫!”

“完全可以相信,你只是在胡编乱造。”相较之下,邓布利多则沉着得多,他觉得格林德沃今天非常不正常,从他闯入霍格沃茨再到现在胡言乱语都是,“好吧,或许这是你所最希望看到了,那也不代表它会实现。”

“是吗…是吗……”格林德沃念叨着,往邓布利多身上瞟了一眼。

紧接着一阵眩晕、挤压变形的恶心感包围了他。邓布利多清楚这种感觉,因为幻影移形他经常用。他一定不是主动使用了它,霍格沃茨明确规定没有人能在校内使用它…说不定是格林德沃……那么他想带他去哪呢?

邓布利多睁开眼睛,太阳穴发痛。他发现自己正坐在卧室的书桌前,桌子上摊着许多关于血盟的记录,那些是他在去图书馆检查前留下的,他刚才正在想办法破坏血盟。

看来是他做了个梦……不过也对,格林德沃怎么会在这种时候来找他?只是噩梦而已。

他撇见一旁的血盟吊坠,伸手拿过来塞进了口袋。还好是梦,不然血盟吊坠可能、不,是绝对会被抢走…他只差一点就能破坏血盟了。

破坏它。

脑子终于清醒过来,邓布利多拿过刚才的笔记,写满了他关于血盟的记录和猜测。他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人在看着他,抬头看了一周,施了显行咒,却没什么发现。他索性便不再去管,想着方才的推理,写下了最后一句魔咒。

邓布利多掏出血盟吊坠,杖尖点在吊坠中心,用摇篮曲一般的音调唱着那繁杂的魔咒。一点红光映出来,逐渐放大、变得刺眼……光芒散去,吊坠碎成几块,他也感到身体轻松了不少。

哦,他成功了。

有敲门声响起,是麦格教授的声音:“邓布利多教授?”

“请进”邓布利多靠在椅子上。

“真令人不敢相信……”麦格教授似乎很生气,双手一下拍在邓布利多面前的桌子上,“你怎么能在霍格沃茨里使用移形换影!你明明清楚校规!里面明确说了不允许……”

“什么?我使用幻影移形?这不可能…”邓布利多睁大眼睛站了起来。

他沉默了。是那个梦…或许不是梦。看来他真的去查了图书馆,见到格林德沃,又被幻影移形回来——而不是太累而睡着了。不是梦?那格林德沃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没有抢血盟吊坠……哦,这不重要了。

“别告诉我你忘了。”麦格有些无语,但态度的确缓和了不少“就在刚才,我还以为是哪个学生,结果…”

“好吧好吧,刚才可能确实是我,”邓布利多其实想说是格林德沃,可是最后他忍住了,“但我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米勒娃。”他把刚才血盟吊坠的碎片递给米勒娃,表情是如释重负的轻松。意料之中的,他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喜悦。

“这可真是太好了!你——等等!又有谁用了幻影移形?!”

“什么?”

“又有人用了幻影移形!总之先祝贺你,阿不思,你终于解脱出来了!”说完麦格教授就急匆匆地离开了,似乎要去追查下一个用了幻影移形的可恶鬼。

“是啊,是啊”邓布利多干巴巴地回道,“希望接下来能顺利进行。”

被人注视的感觉消失了。邓布利多看着碎掉的血盟,跌坐回椅子上。他忽然觉得有些难过。可能是因为从天台幻影移形前,格林德沃还对他说了一句话……

后来的一切果真顺利。他在决斗中用缴械咒夺去了格林德沃的老魔杖,格林德沃被捕关进纽蒙迦德,他的那些追随者被魔法部一一逮捕进了阿兹卡班,在噬魂怪的残食下疯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因为决斗胜利而被巫师界称为“最伟大的白巫师”,地位也从一名普通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变成了可以指点魔法部部长就任的风云人物,以及他最终当上霍格沃茨校长……

他的名字被载入史册,他的事迹将被世代人歌颂。

再后来呢,伏地魔出现,在全世界大肆散拨黑魔法,四处都流窜着食死徒。而邓布利多也已经年迈,深知自己即便曾经再强大终如今也再敌不过他。

“确定要这样做么?”校长办公室里,斯内普面无表情地问道。

“是的。”邓布利多温和地笑着,仿佛他正在计划的不是自己的死亡而是圣诞家庭聚餐,“西弗勒斯,你答应过,要保护那个孩子。”

直到站在天文塔台上,邓布利多仍然保持着那副安然的样子。他任由德拉科施下缴械咒,任由几个食死徒围住自己大声嘲讽。

他的使命只能到这里了。

一切都不重要了。

……一切都不重要了吗?

邓布利多又想起1945年,决斗前不久的那个晚上,当时格林德沃说他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自己坠落高塔,像个破布娃娃……这个比喻实在是不怎么高雅……原来那是个预言。

他幽幽叹气。

所以格林德沃到底在镜子里看到了什么呢?

最后格林德沃和他幻影移形时,可能是在那个时候,格林德沃告诉了他……

“你想提醒我什么呢?”邓布利多坠落前在心中问道,“你想提醒我如今的死亡,还是……”

“既然知道是预言,你就应该想到,这都是无法改变的,盖勒特。”

当时格林德沃抓住他一起幻影移形时,俯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来着?

他说……

想去看星星吗,阿尔。”

“嘿!醒醒!想去看星星吗,阿尔?”

十六岁的盖勒特骑着飞天扫帚停在窗前,金色的头发在风中飘扬。他扒着窗沿控制住平衡,给阿不思施了个清醒咒。

“在午夜突然吵醒别人真的很没礼貌,盖勒特”阿不思说着,语气却不带一丝责怪的意思。他飞快地从床上爬起来,“我刚才做了一个关于灵魂转换魔药的梦,差一点就能拿到药材了……”

“你不会真的打算按照梦里的配药去熬制魔药吧?!坩埚会炸你一脸!”盖勒特伸手抓住阿不思的胳膊让他也骑上扫帚,然后加速逃离了这里。

“我们去哪儿,盖勒特?”

“先逃离这里再说。”

“扫帚是你的么?我们现在一定糟糕得像两个越狱的犯人。”

“当然不是……不,这不是重点。只要我们能安全把它送回来就成。”

“我说……”

“想去看星星么,阿尔?”

“在哪儿看?”

“山顶上,我们可以一直在那里待到天亮……顺便研究一下即将完成的魔药!”

“太棒了!我们以后可以经常去那里!”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们以后每天都去。”

———————————————————

———————————————————

我知道GG不可能在那个时候去找AD,

而且就算预言,他也不会说出那些话,

就当成是我的执念吧。

宁可老死不相往来,也要护对方一生平安。



评论(1)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