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映寒星稀

在没有星星的夜晚点灯

【GGAD】《长夏》 03.覆辙

Summary:决战胜利后,阿不思邓布利多来到了18岁那年的夏天,那时他还没有血盟,一切尚未成定局。

—————————————————

03.覆辙

 回到家时,外面天已经黑透了。阿不思按照承诺,没有弄丢一只山羊,但是把它们都赶回圈里确实费了不少事。这使他变得脏兮兮的,衣服裤子到处都沾满了泥点子,但他累得实在不想拔魔杖了。


 “你应该时刻记得自己是个巫师,”盖勒特挑眉,给他施了几个清洁咒。阿不思感觉自己身上的味道变了好几次,一开始是青草,后来是玫瑰,最后变成了柠檬雪宝。“我在尝试给清洁咒加上不同的香气,能让它更像真正沐浴过后。”盖勒特解释道,揽过阿不思向小房子走去。


 “清洁咒总是比不过真正去泡个澡来得舒服,盖勒特,”阿不思轻笑着。他现在已经尽可能地习惯了盖勒特不自觉的亲密动作,不会再有明显的厌恶情绪表露,“魔法不是万能的。”


 “好吧……对了,你对龙血的研究进展到哪步了?”盖勒特不想继续耗费时间去争辩魔法是不是万能的,他打算换个话题。


 一提到龙血,盖勒特的眼睛就变得亮晶晶的。他总是对新奇的东西感到好奇。因为激动,他把阿不思搂得更紧了些,简直快让阿不思喘不上气了。


 “我忘了…他们都堆在书桌上呢,我明天拿给你看?”阿不思小心地扳开盖勒特的胳膊。他抽出自己的魔杖,用荧光闪烁为他们照明。


 闪烁的光芒中阿不思看向盖勒特的脸,这是他今天第一次主动去看盖勒特的脸——十六岁的金发少年,狂放不羁桀骜不驯,像刚刚羽翼丰满的幼鸟,急不可待地展示着他最华丽的一面。阿不思注视着盖勒特的两只眼睛,那里还很单纯,只有属于少年的轻狂和热傲,没有一点沧桑的世故圆滑,蛊惑人心。至少现在,他的眼睛通透如同水晶。


 盖勒特也不甘于这样被注视,他要原样奉还。他发现自己出现在了阿不思的蓝眼睛里,只不过——他从中看出来了,阿不思在羡慕。


 他在羡慕什么?


 盖勒特早就感觉到今天的阿不思不同于寻常,从早上起来就觉得不对劲。平时阿不思一大早就会兴高采烈地跑来找他,然后两个人一起跑遍整个山谷,躲在一颗颗茂密的大树的树冠里,坐在粗壮的枝桠上一起描绘蓝天白云。但今天,直到中午他坐不住了,才去找的阿不思。而且很明显的,阿不思在排斥他,非常有意识的那种。盖勒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是哪里出了问题。


 问题一定出在阿不思身上了。盖勒特回想着,阿不思会生疏地叫他“格林德沃”,拒绝和他拥抱,甚至不愿触碰到他。他还不像之前一样多话了,今天的话题总要由盖勒特提起,他只时不时插入一两句。好像先前笼罩在阿不思身上的光芒已经消失,他一下子变得内敛起来……又好像突然老了几十岁,总之和先前就是大相径庭。盖勒特无法从他的蓝眼睛里看到朝气生机,他看到的只有失落、恐惧、担忧、羡慕。


 那根本不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眼睛里应该流露的东西。


 “阿不思?”盖勒特轻轻呼唤着眼前人的名字,“你还好吗?你今天都表现得很奇怪,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没有,”阿不思又愣了半晌,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盯着盖勒特看了太久,顿时感到脸颊发烫,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默默祈祷盖勒特不要用这个来取笑自己。兴许是他的祈祷真的有用,盖勒特并没有再多问,后来一直沉默着,直到来到家门前。阿不福思来开的门,看见盖勒特就是一顿臭骂(盖勒特当然要骂回去),但当他注意到阿不思并不怎么好的脸色后,也就嘴里小声骂骂咧咧地转身去里屋了。


 “我很好,盖勒特,真的。只是昨晚没睡好,稍微有点累。”阿不思找到一张椅子坐下,看着自动跟进了房子的盖勒特,心里盘算着怎样把他赶出去。他不想再看见阿不福思和盖勒特争吵——如果可以,他们最好都不要见面,尽量减少意外发生的可能性。


 “你在撒谎,阿不思。”盖勒特毫不留情地指出,“你撒谎的时候都不敢看我。”


 其实我不撒谎的时候也不敢看你。


 “我真的没有。”阿不思笑了笑,手指点在自己的太阳穴上,“不信你可以自己看一下?”他坚信盖勒特不会,或者说不会对他使用摄神取念。至少现在不会。


 “你说一句话我就能知道是真是假,阿尔,就凭我对你的了解。不信你可以试一试?”盖勒特一副很自信的样子,“你随便说一句话?”


 “盖勒特·格林德沃也会后悔。”不知怎么的,这句话不经大脑一样脱口而出。阿不思有点痛恨自己了。盖勒特显然也被问得有点措手不及,眼神躲闪了一下。“不,就当我刚才是随便说着玩的……”阿不思想缓解这尴尬的氛围。


 “没关系。”盖勒特伸手抓了抓头发,让它们能正常待在耳后。他沉默了很久,然后阿不思又看见了他张扬的笑容,“这话半真半假,主要取决于在什么情况下……比如跟阿尔待在一起,每一分每一秒我从来都不后悔。这样看来,你说了谎话。”


 阿不思无声地笑了。他看着面前的男孩,多么耀眼多么璀璨,金色的鸟儿正在尽情舒展他亮丽的羽翼,世间所有,连星星月亮都会无一例外的沉沦在他的甜言蜜语中。他也曾经是这万物中的一员。但是他又怎么去辩别,这么耀眼的男孩究竟有几句话是真的呢?阿不思的眼神闪烁,看吧,他说他不会后悔。


 “你怎么还在这里?!”阿不福思从里屋出来,手里端着一杯羊奶。看见盖勒特的时候他暴怒地大喊一声,羊奶几乎被震洒出来。他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很显然不是因为害羞),整个人气呼呼的。幸好他没拿魔杖,否则一定会跟盖勒特打起来,阿不思庆幸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庆幸不起来了。


 盖勒特拔出了魔杖:“我为什么不能来?你以为我是来你这个蠢货的么?你的兄长天赋异禀,看看你却蠢得像是有个巨怪脑子,和你说话简直是浪费生命——门牙赛大棒!”


 “除你武器!”


 盖勒特的魔杖脱手而出,咒语偏离预计的轨道砸在阿不福思旁边的墙上失去了作用。阿不思早在看见盖勒特小动作的时候就已经握紧魔杖,而他的咒语几乎是和盖勒特同时发出的。金发少年面露疑色,他想不明白为什么阿不思会阻止他给这个态度恶劣、满口粗话的人一点教训,更何况只是笑话一样的恶作剧。阿不福思似乎也没料到自己会得到维护,他原本以为阿不思最多在之后一点也不郑重的责怪盖勒特一两句罢了。


 “魔杖飞来。”阿不思僵硬地站起身,拿到盖勒特那根像短树枝一样的魔杖,仍然感到有些惊魂未定。“抱歉,盖勒特。我本来以为你要用钻心剜骨——之类的咒语。”他说的是真话。


 盖勒特显然对他的做法很不满意,愤闷之色溢于言表:“我以为你也同意适当给他点教训。”他没好气地夺下自己的魔杖,停顿了一下最后收了起来。也许是他看到阿不思脸色不好,想活跃气氛,又说:“下次我会考虑钻心剜骨的。”


 这个玩笑开得一点也不高明。阿不思的脸色更苍白了,他感觉自己浑身都在冒冷汗。


 “下次我可不会空着手了,你这个可恶的德国佬,”此时阿不福思已经率先从变故中脱离出来,“别让我再看见你……这是给你的,阿不思,阿利安娜坚持要给你留着,她说你一定没吃晚餐。”他把羊奶放在桌子上,没说一个谢字。


 “没礼貌。”盖勒特大声喊道,“他可是你的兄长!他刚才——”


 “别这样,盖勒特,他没有做错什么。”阿不思看着那杯羊奶,心里稍稍有些安慰。至少一些事情已经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了。“你不应该随便对他施咒。阿不福思一定快被气炸了。”


 “那他是活该…不管怎样你也不应该用缴械咒。”盖勒特顺着他的话题说下去,不满的情绪又流露出来,“现在这根魔杖好像都不是我的了,一点也不听话,它甚至想逃走。”


 “很抱歉,但是下次我也会这样做。而且魔杖是不会逃走的。”阿不思说着,庆幸自己现在还没有血盟,“这很过分,魔法不是让你用来整蛊的。你以为门牙塞大棒这样的咒语就可以随便对别人使用了,还是你认为只有不可饶恕咒才会真正造成伤害?”


 盖勒特看着阿不思的蓝眼睛,那里面全部都是坚决,一丁点抱歉的意思都没有。他突然意识到阿不思要比他年长两岁,现在的他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正在被兄长训斥——阿不思生气了。这样的感觉并不好受。于是他放软了语气,凑到阿不思身边搂住了他的脖子。


 “别生气嘛,阿尔。只是个玩笑。”他把头埋在阿不思颈间摩挲,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消去阿不思的怒火。阿不思一向很喜欢他这样做,往常总是在他如此算不上道歉的行动中轻笑着原谅他的过错,并在他的要求下给予一个吻。


 “你该走了,盖勒特。”阿不思不为所动,冷冷地将他推开。他需要自己时刻保持冷静,他不得不一遍一遍提醒自己盖勒特后来的所作所为——必须抓紧一切机会和盖勒特切断关系,今天的事已经是个很好的证明。阿不思不能允许悲剧再一次发生,哪怕牺牲掉两个少年的狂妄。


 更何况阿不思怀疑盖勒特是否真正爱过自己。


————————tbc.————————

em关于盖勒特16岁时是否真正爱过阿不思……

…我相信是的。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