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映寒星稀

在没有星星的夜晚点灯

【驯龙高手】龙来

       海风中弥漫着血腥味。

       小嗝嗝猛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甲板上,两个海盗正押着自己。旁边还有个身穿铁盔的,看样子应该是这群海盗的首领,正悠哉地玩刀子——小刀被他扔上扔下,最终架在小嗝嗝的脖子上。

       “告诉我们秘境在哪,”他笑起来,露出一口黄牙,“或者选择去喂鲨鱼。”

       四周放眼望去没有岛屿,他们可能正处在大洋深处。小嗝嗝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到这儿的,不过没关系,这并不影响他的选择——他现在选择闭嘴。秘境?龙的秘境?他死也不会告诉别人的,那个地方只有他们老一辈的人知道,而他们都默契地不再向别人讲述,连他们的孩子也不知道。

       这是他们的故事,应当随时代的逝去而埋葬。

       至于这群海盗……鬼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得知关于秘境的事的。小嗝嗝看着为首的那个人脸色逐渐狰狞,开始思考海底是否还有热锅龙能载他一程,到最近的小岛上就可以。

       “你是个哑巴吗?!”海盗大喊起来。

       小嗝嗝对疼痛并不敏感,但他能感觉到自己在流血。

       他被推进了海里,冰冷的海水裹紧了他全身。


       小嗝嗝惊醒了。

       柴火还在噼里啪啦地响。他发现自己全身都湿透了,一只铁桶滚落在他床边,地上留有水渍。他抹了一把脸,抬头看着房梁上冲他吐舌头的黑龙。

       “你是怎么把水桶扣到我脸上的?”小嗝嗝无奈地掀起湿透了的被子——还有床单,全都湿透了。看来他得花点功夫把它们都晾到外面,然后想办法应付鼻涕粗的嘲笑。

       无牙从房梁跳下,凑过来舔了舔他的脸,似乎在恳求原谅……好吧,它其实并没有抱歉的意思。

       “哥们,你想不到我做了个什么梦。我以为自己最后掉进海里了,原来是你把水泼在我头上……可能是我起晚了,但是你不能用这种方式叫我起床。”小嗝嗝一边收拾自己的东西一边小声念叨着,“……梦里我老了,好像有几个海盗,跟咱们前两天碰见的那群长得差不多,可能是我太紧张了。”

       无牙绿色的大眼睛跟着小嗝嗝的动作上下转动,好像在安静地听他的讲述。

       他们走出去,门口窜过一只致命纳德,炫耀似地竖起自己的尾刺摇晃。博克岛今天是难得的晴天,明媚的阳光略微驱散了一点寒冷。无牙叼来了自己的尾翼让小嗝嗝帮自己装好,伸了个懒腰去找自己的龙朋友们抢树枝了。

       小嗝嗝去了驯龙场——那里现在被改造成了龙族医院。亚丝翠也在那儿,看见他打了个招呼。

       “小嗝嗝,”她手里提着一桶鱼,“今天是时候送前两天那只死亡之歌回家了,鱼脚丝说它恢复得很不错。然后我们可以顺便去一趟龙之崖,加强防护。”

       小嗝嗝点点头,听见外面传来一声龙鸣。

       在开始任务前,他要跟无牙先去飞一圈。

       “无——牙——”他拖长音调,尽可能增大了音量喊道,“准备好冲破天空了吗———!”

—————————————

心血来潮写点驯龙的东西。里面小嗝嗝的梦其实是根据我原来的梦改的。

说起来驯龙,谈不上什么意难平。就记得小学五六年级时很喜欢他们,几乎到了痴迷的地步,驯龙一二电影看了不下二十遍,TV追完了,甚至自己对照动画做了一本驯龙图鉴(。)(后来玩了游戏发现自己图鉴里龙整理得不全特失落orz)

驯龙三说不上意难平,看的过程中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就是片尾一出来,眼泪就毫无征兆地下来了。人散干净之后就自己坐在电影院看着片尾一直到黑屏,从电影院出来整个人都是恍惚的。

一方面觉得这个结局很美,另外一方面吧,

原来就这样结束了。



评论(4)

热度(16)